在下南木

喜欢留个小心心~

希望你可以在这看到不同的故事,体验不同的人生~

嘿,我的朋友!你发现了这里,派给你一份好运,记得查收~

【一百零八行】不自医(6)

拿出手机,看着手机里朋友发来的邀约,不禁露出笑容,兴奋的跟他们讨论着今晚的计划,摘下口罩接通电话。


“你说说你都缺席几回了!”


“错了错了,今天我请”


叮的一声,电梯到达一楼,两位老者从电梯前走过,还好反应快及时的避开了,远远看见师傅站在手术室门前。


“先不跟你说了阿”


“行~不打扰我们秦大医生”


“去去去”


挂断电话,嘴上对好友满是嫌弃,心里乐开了花,好多年没聚的好友局,今天还一人不缺的全部到齐,不禁对晚上的聚会多了几分期待。






“师傅!”


远处的小徒弟笑的没心没肺,一米八几的个子长的又清秀,但瘦的跟院门口的电线杆似的,这让科室的前辈们对他更多了几份宠爱。


“秦霄贤”


师傅背对着自己看不清表情,但语气却带着几分怒意,面对自己的护士姐姐低着头,手上不知道在摆弄什么,这让秦霄贤感觉很反常。


“你知道错哪了吗”


“小秦,好好跟孙主任学阿”


小秦的师傅,护士姐姐口中的孙主任,也就是孙九香,全院神话般的存在,据说当年本该坐在塔台,指点“江山”。


结果觉得无聊,就去了数一数二的医学院,这份镶了金边的人生,直至今日。






孙九香转过身来,看着一脸茫然的秦霄贤,小孩的手无措的举在半空中,神色有些慌张,眼神瞟过白大褂。


“胸牌带好”


秦霄贤愣了一下,随即反应过来,低头看向衣服,原本端正带好胸牌的位置却空空如也,手在两侧的口袋里摸了两下,一无所获。


“下次注意”


“yes sir”


孙九香笑了笑,轻拍着小孩的肩,秦霄贤这才放下心来,暗自舒了口气,这一举动被孙九香发觉,玩心大发的回道。


“go back”


然后,两人一前一后的乘坐电梯,往办公室走去。






远远听见护士台有吵闹声,医闹这事时有发生,秦霄贤偶尔路过也是能帮就帮,毕竟护士站的都是女孩子,总是要保护好的。


秦霄贤脱了白大褂,搭在自己的椅背上,又拿出用小太阳热好的炒面给师傅,蹦蹦跳跳的跑出办公室。


“姐姐,这是怎么了”


路过的小护士小心翼翼贴着墙边走,全神贯注的看着护士站的中年夫妇,被转角的我吓了一跳,轻抚着胸口。


“吓死我了,小秦你在这干什么呢?”


“嘿嘿,抱歉抱歉”


“那对夫妇的女儿车祸去世了,偏说咱们一个小医生说一定会好的,要找那个医生问话”


“阿,谢谢姐姐”






“会说话~”


小护士点点头,推着车向病房走去,回头看了眼乖乖巧巧站在那的秦霄贤,有些不放心的嘱咐道。


“离那远点阿”


秦霄贤心里有些复杂,话是自己说的,问题也是自己惹出来的,整理了一下衣服,向着护士站走去。


那对中年夫妇靠在一起,孤零零的站在空旷的走廊中央,就像大海里的一座孤岛,等待着无知的访问者到来。


“您好,我是您要找的医生”

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