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下南木

喜欢留个小心心~

希望你可以在这看到不同的故事,体验不同的人生~

嘿,我的朋友!你发现了这里,派给你一份好运,记得查收~

【一百零八行】翔子(4)

相顾无言,张九龄头靠在冰冷的墙,试图让自己保持清醒,可心却静不下来,烦躁的情绪让他坐立不安。


烦躁的摸出外套内兜里的烟和打火机,打开烟盒,熟练的叼起一根烟,刚准备点燃,一只手覆了上来。


“医院禁烟”


张九龄顿了一下,随即又打开烟盒把烟塞了回去,心底的烦躁怎么都消散不去,就连烟放反了都没注意。


“靠,你可算是会说话了”


虽然语气狠了些,听起来更像是责备,但字里行间都是溢于言表的担忧,对哥们真真切切的忧心。


谈话又陷入了沉默,杨九郎只是一言不发的看着自己,惹得张九龄气不打一处来,抓着杨九郎的衣领压在墙上。






“你倒是说句话啊!”


杨九郎哑然失笑,眼底的泪水模糊视线,就好像他正安安静静的坐在自己面前,勉强挤出的笑容比哭还难看。


“二爷”


张九龄不解的看着杨九郎,他眼里的光又回来了,满怀期待的盯着张九龄看,抖着双手轻轻抓住自己的肩膀。


“你。。。”


杨九郎动作轻柔,小心翼翼的上下打量着面前的“二爷”,双唇微张,却也只是挤出一个你字。


“九郎?”


张九龄不想破灭好兄弟的梦,最起码不是现在,试探性的回应着杨九郎,叫九郎是最保险的,大概率上朋友和同事不会叫他翔子。






“你不是他”


杨九郎眼底的光肉眼可见的消散,烦躁的起来走了几步,又不知所措的坐下。


“谁是张云雷家属”


抢救室的门猛的推开,一身白衣护士摘下口罩,焦急的冲着门外喊,手里不闲的翻看着夹子上的各种通知书。


“我!”


杨九郎总算是有了点生气,生怕浪费一分一秒,着急的连站起来被挂住的衣角都没注意到,还好张九龄眼疾手快,提前帮他整理好。


“你是张云雷的?”


“我。。。我是他搭档”


“他的直系亲属呢?”






杨九郎愣了一下,随即反应过来。


“在外地”


“病人现在情况危急,需要尽快手术”


杨九郎的目光,从始至终停留在那摞厚厚的纸上,直到听见“危急,手术”两个字眼,抖着手接过来。


“我,我可以签字”


一张,两张,如同一个机器人,不断的重复着同一个动作,一遍又一遍的写着最熟悉的词“杨九郎”,到最后却觉得如此陌生。


合上那叠纸,手微微用力试图恢复平静,恭敬的将纸和笔还给那位小护士,麻木的转身向着缴费处走去。






“翔子”


杨九郎刚从怀里拿出钱包,手就被来人张九龄按住。


“我来吧”


杨九郎不解的看向张九龄,随后得到收银员的提醒,ICU一天的价格很高,建议还是再存些比较好。


张九龄尴尬的笑着挠挠头,一着急都忘了前两天刚给父母在老家买了套房,钱都用在首付上了。


“我会还你的”


“都是兄弟,谈什么还不还的”


杨九郎尽数抽出钱包里的卡,把钱包翻了又翻将剩余的几张红票子也拿了出来,一同塞进缴费处。

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