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下南木

喜欢留个小心心~

希望你可以在这看到不同的故事,体验不同的人生~

嘿,我的朋友!你发现了这里,派给你一份好运,记得查收~

【一百零八行】医者(五)

我志愿献身医学,热爱祖国,忠于人民,

恪守医德,尊师守纪,刻苦钻研,

孜孜不倦,精益求精,全面发展。


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,

助健康之完美,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,

救死扶伤,不辞艰辛,执着追求,

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。






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,手表中的齿轮缓缓转动,滴答滴答的声音在空旷的走廊里回荡,只剩下无尽的沉默。


啪嗒啪嗒,一身白衣的小护士长发盘起,洁白的护士帽端端正正的戴在头上,纯白的鞋子一尘不染。


“您是张云雷家属,对吧?”


杨九郎双眼红肿,细密的红血丝遍布眼球,由于一直保持一个动作,四肢有些麻木,起身时有些跌跌撞撞的,让他看起来有些滑稽。


“是”


“患者心脏骤停,现在情况非常危险,尽快联系家属吧”


“好。。。”






看惯了生死无常,常与死亡赛跑,和时间拼命,同死神搏斗,看见家属们最真诚的笑容,我无愧于我的祖国。


有时我觉得我已经习惯了,可以淡然处之,那些痛哭流涕和撕心裂肺,绝不会影响我的判断,我错了。


“他会没事的”


我曾以希波克拉底之名,向着天地对万物发誓,作为一名医生我会救很多人,如果可以我愿意救下所有人,但医者不自医,我错了。


年少的我不是什么天才医生,甚至连优秀都算不上,我曾不听劝告的去试着拯救一个家庭,只是一句“好听”的话,差点让我搭上整个职业生涯。







走在医院的走廊上,本是想图个方便,免去穿越那拥挤不堪的人群,和一道道左拐右拐的门,但我被一个人拉住。


“医生!求您救救他吧!”


许是我看起来有时间,和周围忙到擦汗都来不及的前辈们形成鲜明对比,或者只是我刚好出现在她面前。


抬头看了眼亮着的红灯,我知道抢救室里的是师傅,因为他在下来前嘱咐我,去食堂帮他带份炒面,要不就卖光了。


“我们会尽力的”


我板着脸,让自己尽量看上去严肃又可靠,师傅说过“态度很重要,尤其和家属交接的时候,一定避免发生冲突”。






“医生!他还是个孩子阿!她才上大学!”


两个家属的情绪很不稳定,噗通一声跪在我面前,因此引来了不少人瞩目,我也是第一次遇见这事,不知所措的四处张望。


急诊是最忙的地方,没有人过来帮我,他们正忙着拯救那个年轻的生命,我稳了稳情绪,单膝跪地,与年迈的家属保持平视。


“家属,您先起来,我们医院的医生都非常优秀,您的孩子一定会没事的”


妇人被身旁的丈夫扶起,两人年纪看上去不算太大,约摸四五十岁的样子,此刻看起来却十分憔悴,一手擦着眼泪,眼里满是希望的盯着我,缓缓说道。


“真。。。的吗?”


“他一定会没事的”


随即我找了个借口,转身往回走,假装还有什么要紧事,然后在不起眼的角落换了个门,往西区的食堂走去。






我们医院占地面积大,楼多科室更多,所以食堂单独成楼挺合理的,话说八窗口的炒面真的好吃。


由于要给师傅打包回去,我又拿不准他什么时候回来,干脆两份炒面都打包拿回科室了,想着没两步道,外面又冷,也就没换白大褂。


一个多小时过去,我拖着椅子滑到师傅的位置,伸手一摸都凉透了,拎着那份炒面,我翻出了冬日神器---小太阳。


在桌子的缝隙里塞了根笔,在把小太阳插上电,距离刚刚好,我暗自窃喜“天才本才”,把面挂在笔上,一个简易微波炉完成。


指针转了一圈又一圈,我有点坐不住了,今天抢救室的那个孩子是车祸进来的,据说伤的不重怎么用了这么长时间。


想着师傅晚些还要坐诊,担心他身体吃不消,随即下楼查看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8)